首页>PI-China第16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
PI-China第16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
作者:pijing 发布日期:2020-06-19 14:51

     2020年6月15日,中国PROFIBUS&PROFINET协会(以下简称PI-China)第16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PI-China主席欧阳劲松教授、常务理事王海滨先生、彭晓伟先生,PI-China市场工作组和秘书处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刘丹博士主持。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PI-China各项工作的开展,包括在PI-China下成立IO-Link中国委员会、加强PI在中国授权资格中心的管理及建设、积极组织会员开展PROFINET和IO-Link技术推广活动、开展PROFIBUS和PROFINET认证工程师/安装师培训、踊跃组织PI国际组织专家及国内专家参加行业性高峰论坛、为会员开展产品的研发及测试提供技术支持等,并对2020年PI-China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会上,PI-China理事会对秘书处及工作组一年来的工作所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及认可,并对PI-China未来3年的发展规划作出重要指示,第一,加快推进新版PROFINET V2.4国家标准的研制,推动细分行业的行业标准及行规研制;第二,从全方位视角出发在中国推进PROFINET最新技术成果,包括基于TSN的PROFINET路线图、机器与机器间通信的故障安全、边缘计算、垂直通信的信息模型、面向未来的PROFINET与OPC UA融合的智能化解决方案等;第三,强化PROFINET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领域的务实合作,着力推进PROFINET中国技术专家及工程技术人员培养。
        
       新工业时代,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和工业4.0已经成为人类共同面临的主题。新模式下的人、机器、物品的万物互联亟需通过数字化连接的系统和设备来创建和共享信息,实现设备间的通信以及所使用的通信网络将成为我们实现突破的关键。面向未来的PROFINET技术——自动化领域领先的工业以太网标准——支持创建端到端、集成过程并可配置的网络接口,能够实现所有层级的自动化设备互联,并最大化资源利用率。各理事一致表示将在人、财、物方面给予PI-China全面保障,全力支持实现未来3年发展规划,推进PROFINET技术融入到产业链现代化进程中。
 

                                                                                                                                                                                                                                             PI-China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