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PI-China为广利核提供PROFIBUS认证工程师培训
PI-China为广利核提供PROFIBUS认证工程师培训
作者:pijing 发布日期:2020-07-21 10:44

2020年7月9日-13日,中国PROFIBUS & PROFINET协会(PI-China)受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委托在京开设PROFIBUS认证工程师企业定制培训。本次培训共设置24课时,16课时在广利核公司开设,8课时学员前往PI中国认证培训中心进行实操练习和考试。本次培训讲师由PI中国的技术专家杨德奇担任,主要讲解PROFIBUS的基础知识、网络架构、网络组件、安装和布线规范、主从站通信原理、PROFIBUS PA技术概论、诊断工具应用、设备管理工具以及及手操实验等内容。
 
       

       通过为期三天理论和手操课程,4名学员通过考核并获得了PI中国颁发的“PROFIBUS认证工程师资格证书”,并可在PI官网(www.profibus.com)提供查询。PI-China自2019年9月获PI国际组织授权成立中国首个PI认证培训中心以来,长期开设PROFIBUS认证工程师培训课程,将帮助国内企业快速掌握PROFIBUS通信技术,为企业在智能制造征途中的转型升级提供引导与支持。本次受训学员均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PROFIBUS理论知识和技术原理的理解,强化了实际应用能力,收获很大。今后,PI-China认证培训中心将继续整合最新资源,不断为行业和学员提供有针对性和系统性的培训。

        PROFIBUS是基于统一的、标准的、独立于应用的通信协议,是支持工厂自动化、过程自动化、运动控制及安全相关领域的现场总线解决方案,它也是世界上最成功的现场总线,截至2019年底,已有超过6200万个PROFIBUS设备安装在工业领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