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迈向数字化,拥抱PROFINET--PI-China亮相上海工博会
迈向数字化,拥抱PROFINET--PI-China亮相上海工博会
作者:pijing 发布日期:2020-09-01 13:46

9月15日,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PI-China以“迈向数字化、拥抱PROFINET”为主题,携手众会员单位亮相工博会自动化展,集中展示数字化转型通信标准PROFINET面向未来的技术特性和生态建设成果。

企业数字化转型正在深入推进,通信网络涉及数字化转型的方方面面。PROFINET是工业自动化领域领先的工业以太网标准,为用户创建集成过程和配置网络接口提供支持。得益于PROFINET的开放性,PROFINET始终能够从最新的通信技术中获益,譬如从传感器至云端的通信、与OPC UA的完美协同、集成TSN技术等。

01 PROFINET与OPC UA完美协同

面向用户、面向未来的网络中,现有技术和新技术之间以及跨制造商解决方案可以顺畅地相互协作。OPC UA和PROFINET的融合是非常好的例子。PNO和OPC基金会于2017年6月联合成立了“OPC-PNO工作组”,实现将现有及未来的数据和信息模型从PROFINET到OPC UA的标准化映射,2020年1月第一版PROFINET-OPC UA协同协同规范已经发布。受益于PROFINET的开放性,可以灵活地添加OPC UA接口至更复杂的传感器或设备,然后可将这些数据直接发送到相应的云服务或者边缘网关。OPC UA和PROFINET之间的交互提供了一种灵活地,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
 

02 PROFINET集成TSN技术

TSN为PROFINET通信提供了面向未来的通用的第二层(数据链路层)技术。集成TSN(时间敏感网络)功能的PROFINET V2.4规范已经发布,PI正在持续的推进开发更多的模块,市场发布正在筹划当中。IEC/IEEE 60802 TSN IA行规正在基于用例开发中,它定义了将TSN标准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的规范及网络的组态机制。

03 PROFINET生态建设成果丰硕

PI-China一直致力于在中国推广PROFINET技术,构建PROFINET生态体系。众多设备厂商开发了丰富的PROFINET设备并投入市场,包括分布式IO设备,伺服驱动器、变频器、编码器、阀岛、RFID、机器视觉、网关、机器人控制柜、连接电缆等,满足各种工业应用场景需求。 

04 PROFINET系列产品选型手册发布

在本届工博会上,PI发布了最新编辑的《PROFINET国产产品选型手册》,《PROFINET进口产品选型手册》和《PROFINET开发产品手册》,帮助客户从众多产品中快速选择合适的产品和开发方案。

PI展台亮相首日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参观,PI-China理事会员单位仪综所、西门子和菲尼克斯领导专门莅临展台参观指导,助力PROFINET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