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IO-Link 智联世界 预见未来!
IO-Link 智联世界 预见未来!
作者:pijing 发布日期:2020-10-13 23:05

2020年9月15-19日,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工业自动化展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帷幕。IO-Link作为简单、串行、双向、点对点数字化通信协议,是工业物联网和工业4.0的支柱,是实现工厂/设备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手段,IO-Link中国携手倍加福、安胜智能、巴鲁夫、易福门、图尔克、森特奈等众多会员亮相该展会,并向广大用户展示其最新解决方案及产品。

 

IO-Link产品选型手册发布

IO-Link中国委员会于2019年成立,现已扩展至40余家会员,本产品选型手册包含了IO-Link主站、IO-Link从站,如传感器、执行器以及IO设备等,可有效的帮助客户了解、选择适合其应用场景产品和解决方案。本产品选型手册将会定期进行更新,持续扩展丰富的IO-Link产品。

 

从传感器层到云端

IO-Link中国会员上海倍加福本次在展会期间,呈现了“从传感器层到云端”一站式数字化智能解决方案。该方案集成了OPC UA接口的IO-Link主站,无需PLC介入即可实现数据从现场设备到控制系统和云端的无缝连接,满足物联网、云端应用需求,打通了数字化工厂的数据链接。

 

IO-Link设备测试工具和IO-Link USB主机

作为国内IO-Link技术开发领军企业——合肥安胜智能,首次推出国内版IO-Link设备测试工具,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支持《IO-Link测试规范V1.1.2》所有用例,可同时进行4路通道测试,支持自动扫描设备,简单易操作,即可生成设备PDF测试报告。同时,还展示了IO-Link USB主机,支持一机两用,既可与PDCT一起作为配置工具,又可与IO-Link测试工具一起作为协议测试工具。

 

叠加在IO-Link上的PROFIsafe

巴鲁夫推出的PROFIsafe over IO-Link,将安全和自动化技术与IO-Link相结合,满足了机器保护要求,使工业安全技术的集成变得空前简单,该设备已通过PLe/SIL3认证,标准化的布线理念,综合的设备诊断和维护,可以连接几乎任何安全装置。

 

32通道端子式IO-Link从站

常规的IO-Link从站设备支持8/16通道,森特奈本次在IO-Link联合展台推出了32通道端子式IO-Link从站,可连接多达256个开关节点,单个主站具备更高的性能,用户能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实现可靠、精准的数据传输。

 

IO-Link释放传感器所以潜能

与传统过程类传感器模拟量信号传输方式相比,IO-Link支持无损数字化传输,抗干扰能力强,能够同时传输开关和过程信号,除了获取传感器测量值以外,还可获取传感器参数、诊断、识别以及事件信息。易福门电子本次展示了支持PROFIBUS、PROFINET、Ethernet IP、EtherCAT以及Modbus TCP等现场总线的IO-Link主站及多种IO-Link扩展模块连接。

 

IO-link入门套件工具包

图尔克本次展示的是一款IO-Link入门套件工具包,包含1个230V电源单元,4根M12、M8以及RJ45兼容电缆,一个USB记忆棒,用于IO-Link主从站间的快速调试。存储器介质包含PACTware操作软件以及所有IO设备描述文件(IODD)和IODD DTM翻译器,可令关注IO-link用户快速组建一个IO-Link系统,体验IO-Link全新优势。

 

IO-Link智能传感器/执行器均带有双箭头标识,广泛应用于自动化工厂、物流、机床、包装等垂直行业,犹如人的眼睛和耳朵,具备前所未有的洞察能力,能有效地提高设备性能、减少停机时间,开展预测性维护并易于操作,可为实现未来工厂提供高质高效的保障。IO-Link中国委员会作为IO-Link国际委员会在中国唯一认可的区域性组织,将全力支持IO-Link在中国的应用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