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众喷涂车间的旋转喷涂
大众喷涂车间的旋转喷涂
作者:pijing 发布日期:2021-08-16 17:19

采用PROFINET优化通信并保护了车身底部的漏波导体


每年在西班牙潘普洛纳(Pamplona,Spain)工厂的生产线上生产约25万辆大众Polo车。这款大受欢迎的德国紧凑型车自1984年起就在西班牙的纳瓦拉生产了。潘普洛纳的工厂除了生产客车外,也组装发动机,工厂接收被拆卸的发动机部件,然后将其组装成成品。工厂大约有4400名员工。
喷涂车间翻新和新的开发状况
同大众其他的工厂一样,大众位于纳瓦拉工厂在生产操作的过程奉行最高的环保标准,其喷涂车间也不例外。为了环保,在翻新、开发喷涂车间时只采用最先进的技术。2006年,喷涂车间翻新的第1步就是采用基于水的涂料,为此建了一座新大楼。大厅采用最新的喷涂技术,确保在溶剂排放量减半的同时,节约使用资源,提高能效。
旋转载体应用于车底密封
作为喷涂车间再开发工作的一部分,位于德国霍尔茨格尔林根的工厂建筑公司艾森曼(Eisenmann)收到委托,提供一个应用于保护车身底部和接口密封的输送系统。在这样一个创新的系统中,车架被安装在单个载体上,支架可以围绕纵轴旋转,因而以优化的方式实施车身底部保护和密封。总共有23个旋转载体沿着生产线和返回线穿梭。在起点和终点,车架会经过2个人工工作区域,中间则是机器人区域,其中3对机器人实施车身底部保护和密封工作。生产线和返回线通过系统起点和终点的输送车相连。输送机将车架运到系统,也把车架从系统运走。返修的话,载体可运送到另外一个地点。
同每个载体安全连接
对于大众而言,此系统最重要的方面就是中央控制单元和各旋转载体之间的可靠通信。而且,喷涂的过程中要确保最大的可用性。中央控制器采用Simatic S7-416F,通过工业以太网连接到Sicalis中央控制系统。沿着载体的路径安装了漏波导体,中央控制单元和旋转载体之间的通信通过漏波导体在工业以太网的无线局域网内实现。漏波导体各段通过Scalance访问点和交换机连接到中央控制单元。每个旋转载体均配备1个Scalance客户端和1个IE/DP link,通过PROFIBUS接口接收或发送数据,然后传输到Simatic S7-315F控制单元。传输车和修复传输通过另外3个Scalance 访问点耦合到中央控制单元。
Moby I确保安全追踪
Moby I的追踪系统用于识别机器人单元中的车架类型,并选择相关的运动程序。Moby I控制着车架在喷涂车间的移动,并记录产生的所有数据。根据制造商艾森曼的看法,大众在潘普洛纳纳瓦拉工程的系统实施毫无瑕疵。该系统将继续运行,让客户100%满意。
5千兆赫兹范围内与漏波导体无线通信
无线通信所处的频率范围是5千兆赫兹,这能提高数据传输率,并提供更多频道,没有重叠。此外,这个频率范围能够避免同其他工业无线局域网网络、移动技术和蓝牙的冲突。在PROFINET总线上使用PROFIsafe,包括在工业无线局域网连接中,这意味着不需要单独的安全总线。这个概念已经在大众生产运营的众多主机应用中尝试、测试过,其能确保最优的无线连接,减少辐射,因为传输范围只存在于漏波导体周围特定的径域。由此可以避免机械连接,磨损程度及专有系统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