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奇瑞冲压线采用PROFINET技术
奇瑞冲压线采用PROFINET技术
作者:pijing 发布日期:2021-08-16 17:17

Simotion和集成IRT的PROFINET确保了冲压线产出增加
位于中国芜湖的汽车制造商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正在独立前行。中国的汽车行业蒸蒸日上,奇瑞的大部分竞争者同西方制造商建立了合资企业,尽管如此,奇瑞自1997年建立以来一直都是独立生产。
奇瑞在中国非常成功,按在中国客车销售数字计算,奇瑞已经上升至第4名。公司生产众多车型,从小型车、轿车、运动轿跑车以及厢式休旅车等,种类齐全。奇瑞汽车已经在南美和亚洲的新兴汽车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并在世界各地建立了全散件组装工厂,这对于中国OEM来说,是不寻常的举动。奇瑞芜湖总部的管理团队已经开始为下一个目标努力,那就是走进美国和欧洲市场。

芜湖的现代生产
征服新市场的旅程始于芜湖采用了先进技术标准的生产设备。未来将在芜湖生产的车型包括新小型车和C级紧凑型轿车。为此,要升级其中国制造的多工位自动化冲压生产线。为了增加冲压线的产出,管理层决定采纳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以实现各冲压阶段之间给料机的自动化,即集成功能安全的PROFINET。
用于冲压的安全PROFINET
这是中国汽车制造商首次全面采用PROFINET集成人身安全功能的自动化标准。指定执行工厂升级施工的公司Strothmann,为给料机提供了一个自动化的解决方案,以安全的Simatic S7-317F PN/DP为核心,执行具体的安全功能(如防护门、停机等)。控制器与Simotion P350控制系统的通信通过已安装的PROFIBUS连接。Simotion的平板PC是可运行的软件平台,控制着所有的ET 200S和ET 200F 外围设备及集成CU320控制单元的Sinamics S120驱动系统。驱动器传输相关指令给Simodrive 1FT7伺服电动机。WinCC 灵活地运行在Simotion平板PC上,作为整个给料机系统的SCADA系统。MP 177PN移动面板用于现场操作和建立系统。
实时同步
部署带IRT(等时同步实时)行规的PROFINET与系统内部进行虚拟实时通信,所有阶段的给料机同步,误差不超过1ms。集成ERTEC(增强型实时以太网控制器)交换机的CBE20通信处理器确保Sinamics变频器能够以同样快的速度响应。总线速度高达100MB/S,系统满足欧洲SIL3(安全完整性等级3)的安全需求。
一条总线,胜任所有任务
全新基于PROFINET的总线架构,不在独立要求用于特定安全功能、标准逻辑功能或驱动同步驱动的总线架构。由于系统控制器、驱动和外围系统采用统一的总线架构,奇瑞节约了大量的成本。整个系统运行在单一平台上,所以工程、调试、维护和持续的生产能够大幅降低成本。对于快速发展的制造商而言,另外一个重要方面是PROFINET是一个先进的、开放的系统,可以随时更新。此系统已经证明了它的稳定性和高效率,而且,根据操作员了解,系统比人工处理的产出提高了15%。
中国制造的引擎提供了传动系统的解决方案
在满足西方汽车市场的质量要求方面,奇瑞不会心怀一丝侥幸。除了与意大利设计协会进行合作,奇瑞还采用了领先的生产工艺,这个中国本土新秀已经做好了向西方出口的充分准备。奇瑞已经同奥地利的AVA合作,开发了3个系列的新发动机,包括88到198马力的汽油发电机和126到196马力的柴油发动机。这些新的传动系统中,至少有6个能达到欧四的排放标准。对于生产发动机缸体、气缸盖和机轴的最新发动机装配线,奇瑞完全信任西门子的动力传动系统解决方案—TRANS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