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PROFINET应用于大众途观生产链制造
PROFINET应用于大众途观生产链制造
作者:pijing 发布日期:2021-08-16 17:15
与其他行业相比,汽车行业是自动化技术的先锋和领导者。汽车行业已经在生产方面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汽车行业是全方位展示西门子产品、系统和行业解决方案的理想行业。

西门子伴随整条生产线
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西门子同大众合作,以大众途观车型的全新制造过程展示其生产技术。西门子名为“隧道”的展台位于9号馆核心区域,展示大众全新的全地形车辆完整生命周期。使用虚拟、现场讲解结合实际生产的演示方式,将使用的西门子技术演示在生产线的过程步骤中——从获取矿物和生产线圈到冲压车间、车身车间、喷涂车间、传动系统到总装。实际成产中,途观的车顶在一个站点实施,而车门在另外一个站点焊接。一个显著的创新之处就是颜色编码的三角测量(CCT),用于测量间隙和位置。这是西门子专利技术,在底盘调整方面已经证明其作用,现在能够用于测量完整的白车身,因此能够提高生产效率,改善质量,并让测量站点更加灵活。


更具创新的装配
装配线展位也会现场展示带有最新一代升降装置的电子高架输送线。输送线和系统控制器之间的通信使用PROFINET无线通信,这在西门子几乎已经成为标准。输送线系统的结构完全由西门子建造、实施。西门子也在现场展示了后窗玻璃的自动化组装,西门子的工程师利用CCT程序做调整,让机器人更加精准地安装玻璃。此外,现场展示使用创新的托盘实现传动系统和车身全自动化的结合,这也是西门子提供的技术。这一创新的工业夹具比传统的解决方案更加灵活,也降低了成本。对于参观博览会的人来说,巨大的亮点是由一辆叉车展示的西门子自主开发的导航系统。此系统利用展厅天花板进行精确定位。该控制系统也适用于输送车辆。其优势是不再需要昂贵的电磁感应圈,就能轻易地指导在过程中发生变化引起的路径调整。
安全的PROFINET:通信支柱.
在单独生产部分的所有自动化组件尽可能通过基于PROFINET的PROFIsafe,因此符合德国领先车辆制造商联盟AIDA制定的现场总线系统规范要求。在材料处理领域,全新的Sinamics G 120D-F-PN传动变频器提供高水平防护,还展示了弗兰德的新齿轮传动电动机作为新的高性能驱动系统,同时接受专家的公开检查。
不仅仅是为了汽车:制造业的解决方案
以先进的汽车生产为例,生产的每个阶段都配备了西门子自动化技术、驱动技术和能源供应技术,西门子的展示显示了其是满足该行业最复杂需求的理想伙伴。除了汽车领域外,西门子的展位也展示了为其他制造业领域自动化系统提供的解决方案。关键领域包括:PLM/自动化设计师-工厂智能,MES/识别/人机接口,精简型客户端理念-电源,电源管理/工业通信-维护,条件监测/功能安全/传送带技术-工艺设备/汽车竞争力中心/Simatic的 50年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