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PROFINET运行于美国蒂森克虏伯的新传输线
PROFINET运行于美国蒂森克虏伯的新传输线
作者:pijing 发布日期:2021-08-16 17:11

项目背景:
       
蒂森克虏伯 (Thyssen Krupp Krause)是美国密歇根州奥本山市的一家专门经营装配线的公司,其为美国的一家汽车制造商开发并安装了一条新的自动化传输线。此线由60个站组成,每个站点都有自己的自动化系统,装配线部分还有10个区控制器。蒂森克虏伯发现PROFINET——用于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工业以太网标准——是管理所有站点和区控制器之间数据和信号交换的最佳选择。该项目也采用了集成PROFINET接口和Scalance交换机的Simatic S7-300 PLC。

优化通信
调试成本和持续时间,取决于工厂各个站点如何快速、准确地连接,从而形成一条高效、交互作用的生产线。此外,汽车行业的装配线通常要集成其他自动化组件,如摄像系统、RFID或自动收紧站。而PROFINET的优势就是在传输自动化特定的实时数据和信号交互的同时,异步传输非时间性关键数据。每个装配站都模块化集成逻辑接口的独立组件。这样可以让通信层级的所有单元统一动作。PROFINET基于组件的方式简化了机器功能工程,采用图形配置方式取代了编程。接口界面实现了标准化,数据和信号交换可以复制到相同工程环境中的相邻站点,这意味着每台机器都能提前自主地调试。
广泛标准化
由于定义了连接到工厂区域其他设备组件接口,因此,现在机器功能的工程与其他机器的交叉连接大幅减少。使用标准化的组件描述,可将机器的机械工程学、控制技术和用户程序与智能化机械模块结合起来。机器功能以这样的方式被压缩集合,不仅能够独立于生产线上其它站点进行开发和维护,也能够被完全不同的解决方案所替代,对更高层生产线的通信关系产生不会产生任何影响。PROFINET的关键性优势在于可轻松、简单地创建机器或机器模块有关信号和数据接口的规范描述。
图形配置而非编程
每个组件的定义、其通信接口和组件间通信的组态全部都集成到Simatic工程设计环境中。所有工厂区域内自动化单个任务,均可结合标准化的数据和信号关系,从而形成一条生产链。使用拖拽方式的图形配置取代通信任务的详细内容。工程设计系统自动生成程序,在可用网络上通信,并将其作为组态信息加载到自动化设备上。由此,设备为通信做好准备。PROFINET利用蒂森克虏伯从传输线项目获得的经验,继续改善开发可靠性,加速工程和调试。在此复杂项目的关键阶段,尤其重要的是所有有关部分和现场装配线调试的初始化接口映射。使用PROFINET,减少了机器和站点之间编程通信的典型调试风险。一旦装配线PROFINET骨干网的PLC失效,站点地址调整,就建立装配线内的通信。开发者坚信,使用PROFINET 可助力客户赶上其颇为紧迫的截止日期。
由于采用了PROFINET,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调试新传输线的速度比以往大为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