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PROFIsafe的应用
PROFIsafe的应用
作者:pijing 发布日期:2021-08-16 17:48

项目背景
北京奔驰一直追逐着汽车柔性制造的梦想。所谓“柔性制造”是由信息控制系统、物料储运系统和一组数字控制加工设备组成,能灵活、迅速的适应加工对象变换的自动化机械制造系统(FMS)。在北京奔驰新厂的设计中,柔性化作为战略性措施予以重视。
解决方案
BBDC通过制定和执行统一的电气自动化控制标准,西门子公司的安全型PLC S7 416F-2DP/ 317F-2DP 作为控制系统主控制器,使用PROFIsafe,各种符合BBDC 电气控制标准的普通电气元件和安全相关的电气元件均联到统一网络上,实现了标准化和集成化的安全控制回路。使用集成系统,能够大大降低配线需要,从而节省了配线费用以及柜内空间。另一个主要优点是它的通用工程环境,统一的结构大大减少了对工程、培训、操作、维护和备件种类的需求,也相应减少了成本费用。我们看到了全集成自动化概念的明显优势,灵活性更强,接线和所需电缆更短,网络功能更加丰富,PROFIBUS集成以及更短的调试时间等。

项目意义 
    与独立的安全网络和独立的安全PLC相比,故障安全系统中使用的安全通信协议PROFIsafe,可将安全设备和标准设备的数据流完全整合在以PROFIBUS为平台的总线系统中,使标准设备和安全设备能同时共用一条通信链路。随着柔性制造技术的加速普及和现场总线技术的进步,故障安全系统必将越来越凸现其重要性,拥有更加广阔的应用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