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什么是PROFINET
什么是PROFINET
作者:pijing 发布日期:2021-08-30 10:18

什么是PROFINET ?

PROFINET是控制器和设备之间交换数据的一种机制。控制器可以是PLC、DCS或PA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分布式控制系统或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设备可以是I/O模块、视觉系统、RFID读码器、驱动器、过程仪表、代理器,甚至是其他控制器。

快速性和确定性

PROFINET可快速、确定地交换数据。所需的速度取决于应用。过程仪器可在数百毫秒内更新,工厂设备的更新更快(<10毫秒),但对运动控制同步的要求更为苛刻。确定性意味着报文在所期待的时间到达。

关于竞争协议的说明:它们不像PROFINET那样具备快速性或具有确定性,或者说它们是封闭的网络。Modbus TCP使用TCP,这就要求在两个设备之间建立虚拟连接,且报文必须通过TCP/IP协议栈。而EtherNet/IP使用UDP,所以报文必须通过UDP/IP协议栈。除速度损失外,通过协议栈的时间是可变的,所以减少了确定性。虽然EtherCAT是确定性的,但它是一个封闭的网络。

PROFINET数据
PROFINET交换质量和资产管理信息等数据。使用PROFINET,不仅可获得较多的信息,还可知道数据是否优良。在发生故障前,就知道是否需要维护。PROFINET有助于进行主动维护。PROFINET交换数据是一种预定义的安排。因为PROFINET可安排数据,所以所有参数可始终位于同一位置,这样设备可从一个供应商转到另一个供应商,而无需任何用户交互。过程仪表、驱动器、能量测量器和许多其他常见设备具有我们称之为“应用程序行规”的功能。

除了这里介绍的,PROFINET还有很多信息。请阅读PROFINET系统描述,以更全面地了解PROFINET的功能和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