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PI-China第17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
PI-China第17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
作者:pijing 发布日期:2022-03-08 09:44

    2022年3月2日,中国PROFIBUS&PROFINET协会(以下简称PI-China)第17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以下简称“仪综所”)亦庄基地召开。PI-China主席仪综所所长欧阳劲松、常务理事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海滨、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IMA&STS高级副总裁彭晓伟,PI-China总协调专员仪综所副总工程师李玉敏,以及市场工作组和秘书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刘丹博士主持。

   本次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PI-China开展的各项工作,秘书处刘鹏工程师汇报了2021年度会员单位管理、PI-China官网运营、宣传推广、产品注册和认证申请受理等工作;秘书长刘丹博士代表测试及标准工作组汇报了产品测试服务及PROFINET V2.4新版国家标准研制(修订)工作进展;市场工作组负责人许斌汇报了2021年开展的市场推广活动执行情况和2022年PI-China工作任务和重点工作建议。欧阳劲松所长应邀结合仪综所支撑政府服务开展的研究工作及成果,就如何推进PROFINET技术与发展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率先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机遇,做了专题发言。

    会上,PI-China理事会对秘书处及各工作组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对PI-China未来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建议作出重要指示:强调PI-China要紧跟国家发展数字经济战略部署和相关政策,立足国情深入调研学习,结合秘书处单位(仪综所)开展装备数字化、央企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平台等工作,发挥各理事单位和会员优势,纵深推进PROFINET技术融入到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中;同时要加快PROFINET与新技术的融合研究与应用,包含IT/OT集成、PROFINET over TSN/APL/5G和信息模型等技术,可通过开展技术研讨、培训,研制细分行业的行业标准和发布行业白皮书等方式推进PROFINET最新技术成果落地应用。

    正式会议前,欧阳劲松所长陪同各位理事参观了仪综所亦庄基地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及智能装备等综合试验平台。

    理事会一致认为,面向未来的PROFINET技术是实现所有层级设备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的关键,是改造提升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支点,PI-China将致力于服务中国市场,加快推进PROFINET技术的推广应用,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