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定位技术标准助力数字化智能生产 —— omlox中国研讨会2023 · 线上
定位技术标准助力数字化智能生产 —— omlox中国研讨会2023 · 线上
作者:lizhongqi发布日期:2022-12-15 17:22

自2020年发布至今,omlox作为全球首个面向工业级应用的开放式定位标准,得益于实用的功能价值和开放式的生态系统,使其已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了超过100多名合作伙伴。而中国作为世界经济体系的重心,自然也在标准的普及进程中贡献了无可替代的一份力量。2022年随着抗击疫情展示出积极的成效,我们也终于能够以线下的方式与业界同仁共同举办这一年度的omlox研讨会。相信通过各位行业专家面对面的交流,以及展示国内首个布设于通快中国工厂的应用案例,不仅能够进一步巩固omlox标准的发展,更会持续深耕伙伴间的各类多维度双赢合作。

通快(TRUMPF)作为屹立百年的德国家族企业,不仅对装配每一台数控机床的品质有极高的要求,同时对于装配中每一步工艺和流程都有精细到分钟的规划。尽管通快中国一直在使用精益生产工具管理产线,如工时研究、绘制价值流图来识别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无益浪费,但是传统精益工具不仅实施起来费时费力,而且收集到的数据也过度简化后的,很难做到准确。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数据就是第一生产力。通快中国的运营总监认为,只有通过数字化转型,将生产过程中的数据透明化,才能突破传统产能优化的瓶颈。

尽管实时定位系统能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安全性与经济效益,但是目前,数以千计基于位置数据的应用,都是单独定位技术的客制化方案,形成了企业信息化过程中的数据孤岛。而有碍实时定位系统采集数据的因素包括:

  • 缺乏适用于工业应用的接口

  • 缺乏可以交互操作的硬件

  • 基础设施和定位标签成本高昂

  • 安装集成费用昂贵

  • 现有使用数据结构缺乏标准

革新性工业级开放式定位标准omlox使上述环节得到了大大缓解。有了它,既能轻松兼容所有定位技术系统的位置数据,又能在UWB超宽带范围内实现硬件交互操作。

从用户角度分析,omlox开放式的接口首先可以降低供应商锁定风险。其次,omlox定位系统允许在同一套基础设施中协同使用多种定位技术,这样企业能够更加灵活地应对不同应用场景。在通快中国的应用案例中,就是使用定位设施的基础之上进而实现多个应用,如动线图,统计出入频次,将订单与标签信息绑定进行自动录入等等,从而降低不必要的操作,提高整体投资回报率。由于omlox可以整合并兼容定位行业内现有的各种软硬解决方案,这也使得omlox标准下的定位系统具备了无限的升级优化可能。

那么到底这样的应用能够为客户带来怎样的价值,以及omlox标准又为何能够使位置数据变得与众不同?在此,我们诚挚邀请各位莅临参加由PI-China与omlox团队于2023年1月6日共同举办omlox研讨会。届时除了上述案例的演示之外,我们还将举办与定位应用相关的多主题圆桌会议论坛,旨在共同探讨定位标准与定位系统的未来发展,让无论是代表硬件系统,软件平台,亦或是咨询与整合方案的您都能切实受益于标准化的价值。

主要议程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报名!

具体信息及会议链接将在注册后第一时间通过邮件发送给您。期待您的参加,1月6日我们不见不散!

国内业务联系人

王岩  邮箱:yan.wang@bridging-it.de

倪天冉  邮箱:tianran.ni1@trumpf.com

更多omlox

omlox全球官网

omlox中文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