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亚洲首家IO-Link测试中心落户安胜智能
亚洲首家IO-Link测试中心落户安胜智能
作者:lizhongqi 发布日期:2023-04-18 16:35

         2023年3月29日,合肥安胜智能电子有限公司通过了IO-Link协会的实践审核,并获得IO-Link协会授予的测试实验室认证证书,凭借成功的认证,安胜智能(ONSOON)成为德国以外的第一个测试实验室,并将全球IO-Link测试实验室数量扩大至三个。

         作为整体审核的一部分,IO-Link协会分别于去年8月和10月对安胜智能(ONSOON)进行了2轮理论审核,内容涵盖IO-Link协议栈、IODD、物理层、IO-Link测试、行规等IO-Link核心知识体系,安胜智能的工程师均出色地完成了答辩。此次实践审核的顺利结束,为测试实验室的认证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成为测试中心之前,安胜智能(ONSOON)曾于2019年11月获得IO-Link能力中心认证,这也是国内首家IO-Link能力中心,公司于2021年12月通过IO-Link委员会复审,再次获得IO-Link能力中心认证。

         因此,安胜智能(ONSOON)也是继TEConcept和TMG之后获得IO-Link能力中心和测试中心双料认证的公司,这标志着IO-Link委员会对公司技术能力和测试能力的充分认可。 

         IO-Link测试实验室(IOL-TL)是IO-Link协会授权的测试中心,用于执行IO-Link设备和主站的制造商声明测试。旨在积极推动IO-Link产品开发和使用的标准化、规范化,形成统一的质量与管理体系,IO-Link测试中心在保证IO-Link产品质量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性作用。

         能够获得IO-Link协会技术专家的认可,依赖于安胜智能多年积累的三大优势:

 1、核心技术优势

         安胜智能(ONSOON)从2017年初开始lO-Link技术研发,从翻译技术标准做起,开发了IO-Link主/从协议栈,并持续跟踪IO-Link标准发展动态,开发了PDCT软件、IODD生成和综合利用系统、固件生成器软件、四端口USB主机、协议一致性测试工具、EMC测试工具等,多个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2、一流的人才梯队

         安胜智能(ONSOON)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从事IO-Link软硬件技术研发的工程师有21名,其中,专业技能专家8名,技术骨干13名。 公司已申请40余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7项,实用新型8项,外观设计8项,软件著作权15项。

3、持之以恒的信心和决心

         自2017年以来,公司总计投入4000余万元进行IO-Link技术研发,鉴于IO-Link技术在工业传感器领域的垄断性特点,为了避免被卡脖子,安胜智能(ONSOON)从核心技术开发做起,始终牢记初心,即使三年疫情,经营困难,也从未改变。

未来,安胜智能(ONSOON)将秉承公正、独立和客观的原则,致力于服务全球企业,使得其产品真正符合IO-Link接口和系统规范,为产品的兼容性和一致性保驾护航;安胜智能(ONSOON)将积极参与协会工作,持续跟踪IO-Link发展动态,并将国外有价值的经验和技术成果分享给国内会员;安胜智能(ONSOON)通过不断地探索规范化、标准化的测试流程,为IO-Link技术的发展贡献中国经验和智慧。

         IO-Link测试中心的认证既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安胜智能(ONSOON)将在IO-Link委员会章程、宗旨和原则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协会活动,使得IO-Link技术在中国得到更好、更快地普及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