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NET基础
什么是PROFINET
PROFINET是控制器和设备之间交换数据的一种机制。控制器可以是PLC、DCS或PA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分布式控制系统或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设备可以是I/O模块、视觉系统、RFID读码器、驱动器、过程仪表、代理器,甚至是其他控制器。
PROFINET组件:设备、控制器和监视器
PROFINET网络是一个复杂的站点集合,包括数字I/O设备、气动执行器和激光扫描仪等多种设备,且每天都有可增加的新设备。但在这个复杂的网络中,所有PROFINET组件都在扮演三种不同的角色:设备、控制器或监视器。这些角色的区分不是基于组件在现实世界中发挥的作用。相反,它们是基于各组件与网络上所有其他组件进行交互的方式。这些是学习PROFINET基础知识所必须掌握的内容。
PROFINET设备参数
PROFINET设备参数是一种特性,用于设置设备操作条件。PROFINET支持3种类型的参数:标准参数、F参数和动态参数。每个设备的GSD文件皆对其参数进行了定义(GSD文件在 PROFINET GSD 文件基础中进行了解释)。
PROFINET基础
PROFINET是控制器和设备之间交换数据的一种机制。控制器可以是PLC、DCS或PA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分布式控制系统或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设备可以是I/O模块、视觉系统、RFID读码器、驱动器、过程仪表、代理器,甚至是其他控制器。PROFINET可快速、确定地交换数据。所需的速度取决于应用程序、过程仪器等。
PROFINET-实时类
PROFINET--实时类 实际上,PROFINET有多种分类方法:一致性类、实时类和介质冗余类等。本文介绍了实时类以及PROFINET的工作原理。
PROFINET-同步实时(IRT)通信
同一个句子中看到“实时”和“以太网”这两个词时,会让人觉得难以置信,更别说看到这两个词被放在一起了。从定义来看,以太网是一个开放的网络,因为任何人可在任何时候进行传输,所以它是一个概率传输媒介。除非有非常高的带宽利用率,否则以太网将假设节点可能不能同时传输。 以太网把这一概念称为“CSMA-CD”(载波侦听多路访问 - 碰撞检测),这意味着在一个普通的载波上,多个节点可以访问介质并在其认为需要的时候进行传输;它们还负责检测是否存在碰撞,并在发生碰撞时进行数据重传。
PROFINET 通用站点描述(GSD)文件基础
什么是通用站点描述(GSD)文件? PROFINET 通用站点描述(GSD)文件是设备制造商提供的IO设备的说明。GSD文件的内容包括配置信息、参数、模块、诊断和报警以及供应商和设备标识。 更详细地来说:供应商标识(vendor ID)是PI(PROFIBUS & PROFINET International)提供的一组数字,且每个供应商的数字是唯一的。 设备标识(设备标识)由设备制造商设置,且每个设备系列的标识均是唯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