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PROFINET of Thins:开放性
PROFINET of Thins:开放性
作者:pijing 发布日期:2021-08-01 07:17

PROFINET of Thins:开放性

工业物联网和工业4.0的主要驱动力来自对开放标准的依赖。PROFINET设备根据PROFINET规范(IEC 61158)制造。PROFINET就是以太网IEEE 802.3。许多其他来自IEC、IEEE、NAMUR和IETF的标准也发挥了作用。
—— IEC 61784
—— IEC 61508
—— IEC 61784-3-3
—— IEEE 802.11 (b, g, a, h, n, ac)
—— IEEE 802.15.1
—— IEEE 802.1AB
—— RFC 1155
—— RFC 1213
—— RFC 1157
—— 更多……

其他工业以太网是“开放的”,但它们不像PROFINET那样开放。例如,EtherNet / IP需要与ODVA签订合同,EtherCAT的知识产权和logo归属于一家公司所有。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查阅PROFIblog“Open Standards, Proprietary Standards, and in Between.”

IIoT面临的挑战是访问没有IP地址的设备。有些简单且价格低廉额设备无法装入任何电子设备。机械限位开关可以连接到PROFINET I / O,没有任何困难。但是那些具备电子设备但没有以太网控制器的设备呢?连接到传统网络的设备属于此类别。PROFINET将此作为PROFINET规范的一部分来解决!PROFINET使用标准化的代理服务器,将特定数据映射到PROFINET。PROFINET还集成了PROFIBUS DP,PROFIBUS PA,Interbus,DeviceNet,FF等。这种针对非以太网网络的开放式规范方法是PROFINET独有的。

对比专有标准,用户可以从开放的标准中获益,支持更长的生命周期。让多家供应商竞争他们的业务有助于保持价格竞争力。

PROFINET of Things: 开放性延续了多供应商联合研发标准的传统,为用户业务提供多供应商的竞争优势。PROFINET的开放性扩展到非以太网设备。

如需进一步学习:
PROFINET of Things白皮书包含了3个课程
PROFINEWS文章:PROFINET of Things介绍
PROFIblog 博客“Open Standards, Proprietary Standards, and in Betw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