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应用案例
应用案例
> 搜索范围缩小
技术
应用场景
IO-Link 接口的32路电磁阀气动驱动
在现有的工业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上,有成百上千的夹爪,机械臂,气缸,电机等执行单元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的控制下,按部就班地执行着预设的动作。这些执行单元通常包含以电机为代表的电动系统,和以气杆为代表的气动系统。

智能控制器

ifm提供基于IO-Link技术的解决方案,助力水务公司布线时间减少80%
项目需求: Midvaal水务公司是一家为南非提供散装饮用水的水处理服务供应商,服务区域面积达900 km²,工作站配备模拟量传感器和标准基础设施。工厂计划进行数字化改造时他们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由于接线结构非常复杂,技术员将工作站中的泵连接至PLC需要一周时间,同时很容易出现接线错误,从而导致复杂的返工。Midvaal希望采用创新且简单的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可靠控制高扬程泵站的泵和电机,还能进行远程监测,以便及时安排维护任务。

水利及水处理业

虹科IO-Link解决方案在工业4.0中的应用
随着工业4.0及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加快,有效利用物联网提供的丰富的底层大数据,IO-Link接口技术应运而生。与现场总线和工业以太网不同,IO-Link是新兴技术协议,它不属于现场总线,而是一种点到点的通讯技术,是通向执行器和传感器的最后一步,也被誉为自动化的最后一米技术。通过IO-Link主站和传感器/执行器之间点对点串口的双向连接,有效打通控制器与底层设备之间的通讯。

设备开发

电池生产过程中电极片的单双张检测
电池由正极、负极和隔膜组成,其电极片非常薄,在电池生产过程中,将正负极片裁成需求尺寸大小,通过真空吸盘从堆栈中抓取,随后将正极片、隔膜、负极片叠合成小电芯单体,将小电芯单体叠放并联成电池模组,为了保障电池的质量,在这过程中,需要保证夹取的正极片和负极片都是单张,并且交替堆叠。由于电极片非常薄,可能会发生两张或多张粘连的情况。

机械设备制造业

电池制造

RFID 射频识别系统助力光伏硅片的追溯管理
随着全球能源短缺,面对全球气候变暖,清洁能源已成为国内能源的主要发展目标,而光伏行业作为清洁能源中重要的一环,在历经十几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的国际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智能制造的大环境下,我们需要融合新技术、控制生产、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这是光伏行业保持行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电力行业

IO-Link智能传感器在轮胎制造密炼车间中的应用
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为轮胎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轮胎制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粉尘污染及气体污染,严重危害工人的健康以及人身安全。轮胎工厂中的密炼车间可以算是轮胎生产中最脏最苦、环境最差的一线车间,也是对工人健康伤害最大的车间。除了对人体健康造成威危害之外,在密炼车间里工作的传感器也经常受到粉尘及化学腐蚀物的干扰。以光电传感器为例,当前窗受到污染时,光电传感器容易产生误判导致故障停机,需要人工对传感器进行频繁维修清洁,而频繁的报警一方面会造成生产停滞,一方面人工清洁也会加重恶劣环境对于人体的侵害。

汽车制造业

机械设备制造业

PROFINET带给汽车工厂的领先技术(比利时)
项目背景:当奥迪A3,A4和A5在德国因戈尔施塔特生产时,新的奥迪A1被投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生产。布鲁塞尔奥迪工厂是因戈尔施塔特工厂的翻版,但是奥迪想在很多细微之处优化该工厂,从而确保其技术领先于其他大多数汽车制造商。

汽车制造业

PROFINET应用于特种油脂工厂
项目背景:Oleo-Fats公司在菲律宾是为本国的食品行业提供特种油脂的头号供应商。他们工厂本质上就是进行对“粗”椰子油等植物油原料的一种精制工艺。处理步骤包括脱胶、中和、漂白、除臭。然后“直”油作为油炸产品出售,或经历进一步加工以适应其他产品如冰淇淋、软糖果、汉堡、面包和其他产品的使用。

食品制造及加工

PROFIBUS PA总线在锌冶炼厂的应用
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首批循环经济建设试点企业之一,通过引进和自主创新将新工艺与现有的传统炼锌流程进行有机整合,形成了一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工艺、新装备,以真正实现锌的清洁生产,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推动我国锌冶炼工艺的升级。

金属、采矿、玻璃、水泥业

PROFIsafe的应用
项目背景:北京奔驰一直追逐着汽车柔性制造的梦想。所谓“柔性制造”是由信息控制系统、物料储运系统和一组数字控制加工设备组成,能灵活、迅速的适应加工对象变换的自动化机械制造系统(FMS)。在北京奔驰新厂的设计中,柔性化作为战略性措施予以重视。

汽车制造业

PROFINET用于大众高货架仓库的无线存储管理
高货架仓库的PROFINET无线通信 最近,位于汉诺威的大众商用车基地实现了其中央高货架仓库内喷涂车间和装配大厅之间的自动化装置的现代化。从一开始就消除了生产关键领域内的瓶颈。静止和移动系统部件之间的部分通信首次由PROFINET无线执行。安装了一个平行于原来系统的工业无线局域网解决方案,无需更新拖拽电缆。简化了安装和调试过程,缩短了时间。因此,节约了大量成本,几乎不影响正在进行的生产。

汽车制造业

大众喷涂车间的旋转喷涂
同大众其他的工厂一样,大众位于纳瓦拉工厂在生产操作的过程奉行最高的环保标准,其喷涂车间也不例外。为了环保,在翻新、开发喷涂车间时只采用最先进的技术。2006年,喷涂车间翻新的第1步就是采用基于水的涂料,为此建了一座新大楼。大厅采用最新的喷涂技术,确保在溶剂排放量减半的同时,节约使用资源,提高能效。

汽车制造业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