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工业4.0
工业4.0

工业4.0

随着工业4.0和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推进,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可用数据,但时至今日,90%的数据并没有得到有效使用。

 

  • 为什么会这样呢?如何进行改进呢?
  • PROFINET、OPC UA或者TSN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将会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 哪种工业通信方式将是面向未来的?
  • 如何将数据转化成结构化且有用的信息呢?

 

我们非常有必要去了解并共同确定工业通信领域中不同主题所覆盖的范围。当前,传感器到云端的通信已成为现实,即IO-Link作为传感器层的协议正在广泛传播,PROFINET作为工业以太网主干网络。使OPC UA作为IT应用的接口,很多标准已经在使用中了。

当众多公司开始启动工业4.0项目时,该项目的许多不同维度都很快变得清晰起来。一方面,PI必须面对整个工业通信技术领域的挑战,另一方面这一切只有基于现有技术采取灵活措施,才能够及时开展。由于这一任务规模庞大,这只有通过与其他组织开展紧密合作才能实现。

PI在这方面已经取得非常多的进展,PROFINET在工业4.0应用中的诸多亮点将紧随其后。PI已经把实现工业4.0,并且在实践中要易于使用作为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