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自动化演变趋势
自动化演变趋势
作者:pijing 发布日期:2021-08-02 20:20

自动化演变趋势   本条标记为初级 

工业自动化与为其提供支持的网络不断演变。热点话题“工业4.0”和“工业物联网”的出现部分反应了最新趋势。这些概念或类似概念在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名称(如智能产业和“中国制造 2025”)。这里,我们简要回顾一下这些新概念的影响和关系引起的演变。

在自动化早期,操作员本身就是自动化。他查看仪表并手动调节阀门。他知道什么时候应启动马达并通过一个开关来启动它。在过程应用中,手动操作被通过采用3-15psig空气的气动控制来代替。之后,又采用4-20mA进行电子控制。逻辑控制采用继电器来完成,直至被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所取代,该控制器以电子方式运行继电器梯形逻辑。串行现场总线取代了每个设备的单独连接(现场总线中的“公交车”)。这提供了用于配置设备和报告潜在问题的额外信息。最后,工业以太网取代了现场总线,以利用商业以太网的优点。工业以太网具有许多与现场总线相同的优点,但更新更快,地址空间更大,带宽更宽。


 
工业物联网

工业物联网(IIoT)是工业4.0和其他国家和国际项目的共同特性。

工业物联网的主要目的是分析当前的工业流程并确定改进方法  
1.    收集数据
2.    分析数据
3.    确定行动方案
4.    回馈过程改进情况

工业物联网的一个子集是 PROFINET–PROFINET of Things。在下一节课,我们将详细介绍PROFINET of Things


如需进一步学习,
PROFINET of Things网络广播
关于工业物联网的PROFIblog
Profinews关于工业4.0和工业物联网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