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为什么是以太网?
为什么是以太网?
作者:pijing 发布日期:2021-08-04 10:36

为什么是以太网?

我们在讲自动化演变趋势中总线的演变时,讲到了控制连接从手动演变到气动,再到4-20mA、现场总线以及工业以太网的过程。每一步演变都提高了制造商安装、调试、操作和维护生产线的能力。

现场总线的优点包括减少布线、提供额外信息和快速诊断。这也是从模拟世界向数字世界迈进的一个重点转变。作为全球最畅销的现场总线,PROFIBUS使用RS485标准来传输长达244字节的信息,速度高达12Mbit/sec。PROFIBUS对一个网段上可连接的设备数量(32)以及可连接的设备总数(128)有限制。PROFIBUS需要终端电阻以及RS485段之间的中继器。PROFIBUS在20世纪90年代得到普及,至今,网络上已安装有数千万个PROFIBUS节点。PROFIBUS网络极少出现问题。在所出现的问题中,10个中有9个是由于安装过程中电工的接线错误或RS485总线分段造成的。

以太网对现场总线的优点进行了进一步整合和改进。与PROFIBUS相比,PROFINET更新更快,带宽更宽,信息更大,地址空间无限制,且诊断功能更多。因为它利用标准的以太网,所以消除了RS485网络可能出现的安装错误。
 


如需进一步学习,
在2006年5月的控制工程杂志上发表的题为“为什么使用工业以太网?”的文章。
控制工程师以太网简介网络研讨会。
PROFIblog博文: PROFIBUS和PROFINET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