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PROFINET带给汽车工厂的领先技术(比利时)
PROFINET带给汽车工厂的领先技术(比利时)
作者:pijing 发布日期:2021-08-16 18:06

项目背景
    当奥迪A3,A4和A5在德国因戈尔施塔特生产时,新的奥迪A1被投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生产。布鲁塞尔奥迪工厂是因戈尔施塔特工厂的翻版,但是奥迪想在很多细微之处优化该工厂,从而确保其技术领先于其他大多数汽车制造商。

解决方案
    效率、成本效益、模块化设计和标准化是奥迪生产系统的关键词。所有工厂必须尽可能以相同方式运行,工厂内的所有系统和车间必须相互优化适应。菲尼克斯(Phoenix Contact)在此作出了卓越贡献——不仅仅是提供高性能硬件,而且提供功能强大的软件、现场培训和支持。所有的PLC、可视化系统、甚至电机柜都尽可能统一,从而使得整个建设、运行和维护都更加容易。其采用了已经在因戈尔施塔特工厂使用的菲尼克斯PLC,并选择了PROFINET作为用于机器人生产线之间进行通信和系统运输的总线系统。
    菲尼克斯也供应工业PC机、控制面板、开关、I/O模块、引线、安全继电器和终端夹具。功能强大的RFC470面板上带有用于可选控制的标准PROFINET、Interbus和Ethernet。每个RFC位于一个装有主控制面板的机柜中。大量辅助控制面板也可通过PROFINET/Ethernet连接到RFC。通过Interbus 和PROFINET,RFC可以驱动大量分散电机的驱动。仅在钣金车间就有102个控制面板和超过300个辅助控制面板。

结论
    由于在装配生产线转换中采用大规模PROFINET网络和一些其他措施,尤其新建成钣金车间配有450个机器人,因此奥迪成功地建造了欧洲最现代化的奥迪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