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PROFINET应用于特种油脂工厂
PROFINET应用于特种油脂工厂
作者:pijing 发布日期:2021-08-16 18:01

项目背景
    Oleo-Fats公司在菲律宾是为本国的食品行业提供特种油脂的头号供应商。他们工厂本质上就是进行对“粗”椰子油等植物油原料的一种精制工艺。处理步骤包括脱胶、中和、漂白、除臭。然后“直”油作为油炸产品出售,或经历进一步加工以适应其他产品如冰淇淋、软糖果、汉堡、面包和其他产品的使用。
    为了改变公司员工上上下下地查看仪表和开启阀门的状况,三年前该公司开始将自动化作为实现更加方便操作的一种途径。

解决方案
    该公司希望从一个位置就可以远程监视和控制PRP 1到PRP+6工厂,公司决定使用数字化PROFIBUS PA设备来实现过程的测量。部署具备SCADA系统冗余服务器和客户端的PROFINET控制器,并对现场总线集成代理。
结论
    目前,PROFIBUS PA在该工厂得到了广泛使用,例如质量流量计、雷达液位变送器、压力变送器和调节阀,使Oleo-Fats工厂成为东南亚最重要的一个现场总线应用示范。虽然PROFIBUS PA仪器更昂贵,但Oleo-Fats认为更低的安装成本和更长时间资产管理是值得投资的。
    通过现代化的工厂自动化降低了故障和停机的风险,PROFINET可以非常容易地实现高性能的通讯并增强了诊断功能。现在操作功能还包括一致性的产品质量和降低成本的自动配比控制。工厂的关键工艺参数的实时监测,如压力、温度和流量,同时具备自动报警功能。Oleo-Fats工厂经理Gerry Guanlao介绍说:“现在,如果发生故障,你只需看看操作屏幕就能知道了。快速获取准确的信息就是获得的首个优势。”实现PRP 3 到PRP 5的自动化需投入大约120万比索。通过提高产品的一致性和更少的工厂停工时间,以上这些投入在仅仅九个月内就实现了回收。接下来该工厂还计划实施制造执行系统来提供一个管理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