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PROFINET设备开发培训班在京举办
PROFINET设备开发培训班在京举办
作者:pijing 发布日期:2020-07-29 09:06

   2020年7月29日,由中国PROFIBUS & PROFINET协会(PI-China)秘书处组织的PROFINET现场设备开发培训班在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技亦庄基地开班,来自埃斯顿、英威腾、SMC、国核自仪等7家企业的8位开发工程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PROFINET现场设备开发培训讲师邀请了来自PROFINET技术资格中心的专家冯尚科和介鸣博士担任,培训内容包括:PROFINET技术基础知识、RT/IRT通信、PROFINET功能,PROFINET从站设备开发方案、基于PROFIdrive行规的伺服驱动设备开发等。除了常规的理论课程的授课外,还配置了实验操作环节,学员们能够现场体验PROFINET网络的设备组态,并基于ERTEC200P开发板进行PRFOINET IO设备开发实验等。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帮助学员加深对PROFINET技术原理的理解,强化培训的效果。

截止2019年底全球已经有3240万PROFINET设备应用于工业现场,而且还保持着每年近25%的高速增长。无论是生产或过程自动化、含或不含安全功能的驱动应用还是模块化机器设计,PROFINET都已经成为了工业通信的首选。近年来PROFINET技术在中国也得到了广泛普及应用,越来越多国内自动化厂商开始关注并考虑开发PROFINET设备,但是厂商如果前期对于PROFINET知之甚少,在面对市面上丰富的PROFINET开发方案时往往会感到一头雾水、不知所措,为了实现高效和成功的设备开发,厂商在开始项目开发之前做好全面的咨询就显得极为重要。PI-China作为PI在中国唯一认可和支持的区域性组织,每年将会通过不定期的组织PROFINET技术培训、全国范围内技术路演、参展行业展会等向关注PROFINET厂商和用户提供技术咨询和现场交流的机会,帮助企业快速掌握和了解PROFINET技术。